居屋裝修案例

火炭穗禾苑 -
睡房裝修及組合傢俬訂造

裝修項目包括:

工程內容、設計描述

位於火炭的穗禾苑雖然已有約40年的樓齡,但正因為位置佳、景觀好,不少單位更可坐擁翠草山景,甚至遠眺沙田谷、沙田馬場和吐露港,因此在市場上仍然搶手。但可惜的是,部份單位的室內間隔欠佳,就正如今次介紹的2房單位,單位內的睡房面積極小,加上屋主屬於擁有兩胎的四口之家,為了解決全家人的居住需求,屋主特別要求重新設計兒童睡房,希望能在緊湊的空間裡面,盡可能地滿足睡眠及收納這兩大需求。

眾所周之,睡床是睡房裡面最不可或缺的傢俱,但由於是次單位的睡房面積實在過於狹窄,而且需要兩兄弟分享一間睡房,因此我們就果斷捨棄了傳統的睡床,取而代之的就是高架床連地台床組合。要知道的是,傳統的高架床(又稱碌架床、上下床)佔地面積大,基本上擺放一張高架床後,房間的空間已經所剩無幾,就連衣櫃都未免能夠放下。有見及此,我們巧妙地將高架床與地台床二合為一,上下兩層分別為兩兄弟提供了獨立的睡眠空間,而下層的地台床亦相當於一個大型的儲物櫃,可以輕鬆容納各種大型物件,尤其適合用來收納換季衣物或其它不常用的雜物。配合上油壓式的設計,床板開合特別容易和省力,每次拿取物品都非常輕鬆順手。另外,為了爭取更多的收納空間,我們還利用了樓梯級的空間打造4個儲物櫃桶,方便分類收納書本、內衣褲、襪子等不同雜物。

為了確保高架床的安全性,防護措施必不可少!因此我們在上層位置加設了圍欄以保障安全,而圍欄的中間更加入了圓形的鏤空設計,這比起一般全密封式的圍欄更加通爽透氣,而且視覺上亦更顯空間感,大大減輕傳統高架床所帶來的壓迫感。除此之外,我們的高架床在高度方面亦掌握得非常精準,下層的空間綽綽有餘,而且剛好預留了窗口位置,使陽光可以進入房間,既能保證日間採光,又能保持房間通風,有利小朋友的健康成長。

至於用色方面,除了最常見的白色與原木色,考慮到屋主的小朋友更鍾愛彩色,我們便在圍欄和樓梯級上,刷上一些鮮艷的粉藍色,讓睡房空間更顯童趣和活力。

真實圖片案例

其他裝修案例

Kwong Tin Estate 1 Kitchen 2 225x300, 盈家傢俬

公屋裝修 / 傢俬訂造

私樓裝修 / 傢俬訂造

Open chat
歡迎來到盈家傢俬
你好,可以用whatsapp聯絡我地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