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樓裝修案例

小西灣藍灣半島 -
全屋裝修及傢俬訂造

裝修項目包括:

工程內容、設計描述

屋主一家三口,為了配合女兒在港島區升學的需求,就在香港島東區購入了藍灣半島1座的單位自住。今次的單位屬於兩房一廳的戶型,屋主看中單位景觀開揚,能夠遠眺山景及少量海景,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,兩間睡房的面積都偏細,而且空間比較狹窄,基本上只要擺放一張大床之後,空間已經所剩無幾,加上原來的裝修設計及風格經已過時,屋主就決定進行全屋裝修及傢俬訂造,希望能夠解決現有的問題。因此,我們設計師就花盡心思,主要從提升空間感及收納功能兩大方面著手,並因應屋主的個人審美和喜好,提供了選料及風格設計上的建議,重新改造了廚房、浴室及兩間睡房。

廚房

今次單位的廚房房型比較特殊,屬於鑽石型廚房,其最大的特點就是「三尖八角」,因此特別考驗廚櫃的擺放。由於原來的廚櫃設計不當,導致空間浪費之餘,廚房亦欠缺足夠的儲物空間。有見及此,我們的設計師為客人度身訂做了一系列的廚櫃和吊櫃,精準掌握了每個角落及電器的尺寸,確保一切電器(如油煙機、洗衣機、乾衣機、雪櫃等)與廚櫃尺寸完美配合,100%用盡每一寸空間,使廚房的工作枱面增大一倍,而枱面下方的地櫃亦可以收納更多的廚房用具。至於牆面的空間亦不能浪費,我們加入多個吊櫃組合,就連雪櫃上方的空間也都加設了收納吊櫃,使空間變得更實用。廚櫃整體是以淺色木紋為主調,配以亮白色的檯面石,加上暗抽設計的櫃門,廚房在視覺上變得更寬敞整潔。

女主人平時習慣在浴室裡面護膚和化妝,因此特別希望浴室能夠有專門的位置收納護膚品、化妝品。由於浴室的空間不大,如果洗手盆的枱面擺放太多瓶瓶罐罐,恐怕只會令空間變得更擁擠、更髒亂,所以我們建議將這些瓶瓶罐罐移駕到鏡櫃裡面,既能保持浴室整潔,又能避免潮濕環境導致護膚品、化妝品變質。另外,為了最大程度地增加儲物空間,除了鏡櫃之外,我們還巧妙利用了旁邊的位置,設計了一個「頂天立地」式的儲物高櫃,方便儲存一些浴室用品、潔具用品及囤貨,而浴室地櫃也為屋主提供了更多收納空間,同時還將洗手盆下方的渠管隱藏起來,可謂是一石二鳥!

浴室

主人房

主人房裡面做了一張油壓床連床頭櫃,可以輕鬆收納各種大小物品,拓增出更多的收納空間。我們的油壓床均選用高級油壓系統,確保使用安全之餘,每次開合都非常方便省力,配以抽屜式的儲物櫃,為屋主提供多一種取物方式,靈活自由。衣櫃方面,為了滿足男主人和女主人的收納需求,衣櫃採用了到頂的高櫃設計,主要分為上下兩個部份,我們根據男主人和女主人的使用習慣,設計了多個掩門及抽屜櫃桶,有效實現分區收納,方便儲物不同類型、大小的的衣物,同時亦確保收納空間充足。無論是衣櫃或油壓床,整體都是以白色為主調,使整體空間更一致協調之餘,視覺上還提高了房間的明亮度,看起來更寬敞大氣。

屋主的女兒目前就讀中學,平時喜愛閱讀及收藏書籍,加上考慮到她有讀書學習的需要,故此我們特別重視書枱及書櫃的規劃,主要以簡約、沈穩的奶白色板材,構築出一體式的床鋪、書枱、書櫃及衣櫃。書枱和床頭櫃的上方均設有玻璃門儲物櫃,用來擺放書本書籍,一目暸然。至於書枱裡面其實亦暗藏機關,我們加入了伸縮枱設計,拉出之後大大增加枱面空間,不需要的時候可以隨時收起,特別節省位置,而且使用了優質伸縮路軌,不僅靜音推拉,同時承重力強,學習時更安全舒適。通過度身訂做傢俬組合,就算睡房的空間再狹窄,現在一樣可以集睡眠、學習、收納等多個功能於一身了!

女兒房

真實圖片案例

其他裝修案例

Kwong Tin Estate 1 Kitchen 2 225x300, 盈家傢俬

公屋裝修 / 傢俬訂造

居屋裝修 / 傢俬訂造

Open chat
歡迎來到盈家傢俬
你好,可以用whatsapp聯絡我地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