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室內設計 - 浴室

現代人對家居生活品質越來越講究,浴室的美觀舒適度也越被重視,在家居設計中佔據着重要的地位。 除了是個人衛生的重要把關之處,更會與住戶的健康息息相關。所以一個符合個人需求的浴室變得尤為重要。

一般家居設計未必會為浴室預留過多空間,使整個活動面積變得非常有限,讓人感覺浴室沒有太多改動空間或看來難以進行改造。因此,在浴室設計上應充分利用立體空間,達至最大程度的空間利用。例如,在馬桶上方設置儲物架或者在洗漱台上方設計儲物櫃,讓空間顯得不再那麼擁擠。另外也可嘗試在浴室設計隔斷,不僅能將衛浴空間進行有效的乾濕分離,還可以在隔斷牆上設計安裝擱板來做儲物架,非常實用。但不管如何,小空間總能激發一些巧妙的靈感與創意。打造功能性與收納兼具的浴室,讓每個設計元素都有明確的目標,創造一個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舒適浴室。

要打造自己喜歡的浴室風格前,必須先確定家居設計風格後再作全面的考慮。 浴室空間雖細小,但變化也可以非常大,有好多要考慮的因素,例如:要購買什麼類型衛浴設備;要標準廁所還是乾濕分離廁所;動線該如何設計;要如何處理防濕防水等等。盈家的專業顧問可以提供各種風格參考,推薦最適合的浴室設計及最可行的設計方案。

其他家居設計

A組合傢俬效果圖 2 768x576, 盈家傢俬
客廳設計
B室內設計效果圖 265 768x576, 盈家傢俬
飯廳設計
B室內設計效果圖 5 768x575, 盈家傢俬
睡房設計
A03 768x576, 盈家傢俬
廚房
 768x576, 盈家傢俬
浴室設計
B室內設計效果圖 312 768x577, 盈家傢俬
工人房設計

浴室設計常見問題

浴室裝修最主流的選擇不外乎擇牆面貼瓷磚及地面鋪瓷磚。其實浴室設計裝修可以有好多其他的裝修方案,例如鋪鵝卵石。鵝卵石裝修效果大氣美觀,比起鋪瓷磚來,價格實惠。而且鵝卵石不僅光滑美觀,還能夠對人的健康起到一定的作用。常走在鵝卵石上,能夠起到足部按摩作用,刺激到腳底穴位,幫助活絡精血。平時沖涼時候可以不穿拖鞋,踩在鵝卵石上面,能促進身體的血液循環。除了將鵝卵石鋪在廁所地面,還可以考慮將鵝卵石貼在牆面上,再油上清漆提高牆面防水即可,裝修效果亦非常好看!

浴室全年都是潮濕的,如果儲物櫃不能防水防潮那麼使用一段時間後就會產生損壞,所以選擇防水防潮的材料建造是非常重要的。一般會採用防潮板作為廁所儲物空間的櫃體,用密度板作為儲物櫃的門板。另外也可以考慮使用不鏽鋼板打造現代科技感浴室設計。

浴室設計要考慮的因素很多:要做全套衛浴(含浴缸)還是半套衛浴(不含浴缸);洗手台要獨立還是合併;地磚和牆面要用什麼材質等等。還有狹小、畸零空間如何有效運用不浪費,善用每一寸空間,使用時方便順手,設備齊全又不顯得擁擠。這些問題都可以與盈家的專業顧問一起討論,令設計過程更快速順暢。

乾濕分離設計不但可以令浴室更安全,避免水花四濺,地板積水,減少滑倒的可能。同時也可增加衛生間可用面積,沖涼同時,其他家庭成員可利用乾區。另外,也能夠保持浴室之外的空間乾燥衛生,防止滋生細菌,避免儲物櫃的腐蝕。為了長久舒適地居住,乾濕分離的浴室是較好的選擇。

一般浴室喉管藏於牆身內,若出現漏水或滲水情況,無可避免要爆牆進行維修,有客人會選擇一併進行浴室裝修,以絕後患。將整個浴室清拆從新裝修,俗稱全爆浴室,工序包括:清拆、更換所有喉管、防水防潮工程、鋪設地磚牆磚、更換儲物櫃、洗手台及馬桶等等。但需留意全爆浴室工序較為繁瑣,需要多番檢查確保每一個工序妥當完成,不能連續施工,因此完成工程需時較長。

無論是裝修工程抑或訂造傢俬,最擔心的莫過於是品質劣、手工差、亂收費、遲交貨,甚至是爛尾無人理。盈家傢俬經營多年,一直秉持「重量重質,誠信第一」的理念,務求給每位客人帶來性價比最高的方案,不僅收費清晰明確,而且絕對不賣大陸平價垃圾產品,更提供大量全港獨家板材/石料選擇。我們自設香港師傅團隊,全部經驗豐富手工精湛,保證準時交貨完工。每年平均服務約1,600個家庭,提供訂造傢俬、精品廚櫃、室內設計及裝修工程一站式的服務,現網上預約,即免費上門度尺,及送3D設計圖!如果你一直未能找到滿意的訂造傢俬公司,不妨按網頁右下角的WhatsApp按鈕向我們查詢,免費索取屬於你的報價及設計圖吧!

Open chat
歡迎來到盈家傢俬
你好,可以用whatsapp聯絡我地呀